【L書目查詢】臺灣書目整合查詢系統

推薦單位: 
資料庫簡介: 

  國家圖書館歷經2010-2012三年的努力,建置「臺灣書目整合查詢系統(SMRT)」(http://metadata.ncl.edu.tw/),整合國家圖書館資源,提供全世界讀者單一入口查詢網。該系統的書目量及資料類型居臺灣之冠(包括NBINet聯合目錄之50餘種圖書館資源,書目量超過1,500萬筆紀錄),在融合多種資料格式中,逐步精進資料內容,並在查詢介面建置視覺化主題瀏覽及書目樹關連呈現,以擴展使用者的查詢體驗。本系統不僅提供書目資源查詢,也提供與書目相關的個人及團體機構資料查詢。

資料庫類型: 
索摘
資料庫來源: 
免費
連線範圍: 
不限範圍
備註: 

本系統有三大特色: 全媒體-萬流歸宗著錄:在MARC21的基礎上發展整合紀錄格式,融合 MARC 與 XML格式特色,記錄各項書目及權威資訊。 高質量-書目優化加值:進行書目權威記錄的檢核、分級、整併、關連等作業,建置新一代高質量優化書目。 創新知-知識支援服務:建立作品與作品、作品與作者間的關連,形成使用者一般書目檢索或延伸研究的知識資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