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滾吧!!男孩

影片條碼: 
K000973
主要演員: 
   
內容簡介: 

幾位來自不同家庭的小男孩,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脾氣,唯一的共同點是──下課後,不打電動不去麥當勞,直奔體操訓練場。「再苦也要練下去、哭完繼續練下去、生完氣繼續練下去、摔倒爬起來再繼續練下去、再痛也要練下去…」難道,這些小朋友都瘋了嗎?
跳脫沉重批判式的傳統紀錄片,本片在熱鬧無比的流暢節奏中,呈現輕鬆幽默的影像觀察,從教練對小朋友嚴父兼慈母的關愛、教練自己的心路歷程,到當年隊友失聯四散的感嘆,今昔對比之間,點出對國內體育養成環境的省思。

【故事背景】
提起體操,不少人總會想到大陸或東歐選手,其實台灣也有人從事小選手培訓。紀錄片「翻滾吧!男孩」就記錄一位教練在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帶著七位小男孩苦練,並拿到全國國小體操團體金牌的故事,有淚水、歡笑,也充滿夢想。
「翻滾吧!男孩」裡的金牌教練,恰巧就是導演的哥哥林育信。導演說,哥哥從小就很會翻滾、跳躍,看著哥哥俐落的身影,崇拜又羨慕,也想學體操。但父母認為一個孩子學就夠了,堅決反對,甚至因此替他轉學到另一所小學,他的體操夢就此斷絕。

【影片主題】
相信每個有哥哥的男孩,在小時候都會經歷過一段追隨哥哥的日子。
追隨哥哥,對我們而言是很自然的事,而且是應該的事。當然我想當哥哥的一定很討厭愛哭鬼弟弟像跟屁蟲一樣甩都甩不掉。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哥哥為了甩掉我,在我肚子上重擊一拳,然後連續三個側翻外加一個後空翻離我而去的畫面。不知是被打的頭暈眼花淚汪汪還是怎麼了,他的輕盈身影在陽光下若隱若現,那一刻竟然覺得『哥哥好神啊!』。
這是在哥哥練了半年體操後所發生的事。
當然這不是一部在講我哥哥回憶錄的紀錄片,因為他還沒掛點。
這是一部在講宜蘭鄉下一位體操教練與七位小男孩的成長紀錄故事,
湊巧那位教練剛好是我哥哥。

影片級別: 
照片: 
備註: 

1時26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