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藏查詢時看不到日文嗎?

藏查詢無法輸入日文或看不到日文的解決方法:

如要輸入日文,必須在您的電腦至少安裝一種日文輸入法,Windows XP本身就有提供 Microsoft IME 日文鍵盤輸入法 (Japanese Input System Microsoft IME2002)。

另使用firefox瀏覽器查詢本館館藏,可正常顯示日文。使用 IE 瀏覽器則須另外安裝「Unicode補完計畫」。

解決日文顯示問題的方法如下:

方法一: 瀏覽器改使用 firefox,即可正常瀏覽含有big5編碼之日文網頁。
  firefox 的安裝網址如下: http://moztw.org/firefox/
方法二:

如使用 Microsoft IE 瀏覽器,雖然已安裝日文輸入法,仍無法正常顯示日文(輸入或查詢結果會變成亂碼),解決方法可安裝「Unicode補完計畫」。

  「Unicode補完計畫」可能會跟某些軟體衝突(如 FrontPage),未安裝「Unicode補完計畫」的電腦,可能看不到您利用「Unicode補完計畫」製作的日文文件。
  本文附檔提供「Unicode補完計畫」檔案下載(unicodeaton_250.exe),安裝時可選擇一併安裝「櫻花輸入法」。
建 議: 建議使用者採用方法一,安裝一種日文輸入法,並改用 firefox,即可解決輸入日文與查詢本館館藏日文書籍之問題,並可體驗 firefox 瀏覽器的多項好用功能。
分類: